鋉博士

早报|2019年1月23日 周三 农历腊月十八


1、[新华社]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22日举行的世界执行大会上建议,各国应相互学习借鉴,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提升强制执行水平,促进国际民事执行法治发展。周强建议,各国应加强执行领域经验交流,共同推动强制执行现代化进程,深化在跨境执行等方面务实合作,为促进各国法治建设和诚信体系建设、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2、[上证报]  1月22日,特斯拉中国公司回应,有关特斯拉与天津力神签订初步协议的消息完全不实。特斯拉曾经收到过天津力神的报价,但之后没有进展。特斯拉更没有与他们签署任何协议。


3、[云南日报]  云南省科技厅近日明确了2019年云南省科技工作的目标和重点任务。其中,云南省将组织实施科技支撑绿色能源、绿色食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3个三年行动计划,2019年云南省科技计划支持“三张牌”的新立项目科技经费每张“牌”均不低于2亿元,合计占年度新立项目科技经费比例不低于70%。


4、[中新经纬]  新生儿数量的持续下降,引发了业界对于国内婴幼儿奶粉市场未来销量的担忧,近期更有券商开始调低部分乳企目标股价及盈利预期。不过,有业内人士分析,短期来看,新生儿数量减少并不会给国内婴幼儿奶粉市场带来的太大压力。


5、[证券时报]  中信证券预计,2019年经济可能出现四大变化,有积极也有隐忧。从2018年数据来看,预计2019年将出现四个变化:进出口将会在下行过程中出现较大的增速波动;2019年一季度基建会出现较大改善;上中游企业利润占比情况将出现较大变化,上游盈利将有所放缓;从“宽货币”到“宽信用”的传导将在2019年有较大改善。


6、[中新网]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地方法院22日再次驳回因违反《公司法》(特别渎职)等罪名被起诉的日产汽车公司前董事长戈恩的保释申请。报道称,东京地方法院22日作出的裁决,将让已被拘押逾两个月的戈恩短期内难获自由。


7、[中证网]  22日上午河南省财政厅招标发行的一批地方债中,3年期一般债券“19河南01”中标利率为3.13%,较区间下限上浮40bp,投标倍数高达48.61,遭机构“一抢而空”。本期债券发行量为165亿元。


8、[券商中国]  关于“断供潮”的传言再度出现,甚至有数据称,阿里拍卖房直线上升,北上广深拍卖数量是1年前的2倍。记者采访了银行、律所、中介等多位业内人士后获悉,断供应该是个例,并没有出现所谓的断供潮。诸葛找房数据显示,阿里拍卖房的数据也基本稳定,并没有出现激增的现象。


9、[福建日报]  日前,厦门市各区和环东海域新城等重大开发片区分别举行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629亿元的178个项目动工建设,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2个,涵盖主要产业链群、基础设施等领域。其中,厦钨项目总投资达32.6亿元,建成后将成为我国第一的锂离子电池材料企业。


10、[新京报]   据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消息,1月21日,省局召开在陕直销企业及分支机构约谈会。会上,省局宣读了市场监管总局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公告,通报了陕西省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的部署、进展情况。郑成瑞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权健、无限极事件的发生,对经营者和消费者都具有警醒作用。


   许多人喜欢设立小的目标,因为他们害怕失败。实际上,他们害怕的却是意识到他们有能力去做很多事情,而他们却浪费了这些时间和梦想。你是有能力去做每一个你想做到的事情的。不要再设立小小的目标,而在今天把眼光放的更远大一些吧。这是你欠自己的一个目标!


美好的一天从设立目标开始!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