鋉博士

9月30日 星期日 早读分享:


1、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提醒:国庆假日前期,第24号台风“潭美”将会使日本海陆空交通受较大影响,前往游客需做好防御准备;假日后期,可能会有台风影响我国东南沿海,游轮游、海岛游要密切关注当地临近天气预报,需密切关注台风可能带来的风雨影响。(中国新闻网)



2、毫无底线!红领巾竟印“万达”广告!近日,山东菏泽丹阳路小学红领巾印制广告一事引发热议。目前,丹阳路小学校长吕咏梅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全国少工委办公室回应称正在处理。(万达通报红领巾印广告事件:菏泽万达广场总经理等3人被解聘)(上观新闻)



3、楼市急速降温后,厦门突然宣布放宽落户政策:自10月1日起,凡持厦门市居住证连续满5周年、缴纳社保连续满5周年、且拥有本市房产的,准予迁入户口。(此前,户口迁入岛内必须满8年。上个月,无论是新房环比还是二手房同比及环比,厦门都是70城中最惨的城市。)(华尔街见闻) 



4、支付宝联合全球各大商家发起了“中国锦鲤”抽奖活动。包包、机票、机酒,丰厚的奖品在2小时内引来超25万网友转发。(网友:从来没有那么想当一条鱼。)(支付宝)



5、10月5日(出票日期)起,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800公里(含)以下航线每位旅客收取20元燃油附加费,800公里以上航线每位旅客收取30元燃油附加费。(新浪)



6、曝光酒店用毛巾擦马桶后,顾客发现自己被特殊备注。去年8月,华住会旗下一家全季酒店被曝光用毛巾擦马桶,引发关注。一年后,曝光者入住华住旗下另一酒店,发现被后台系统备注了一条特别提醒:此人入住会在卫生间安装摄像头取证。华住客服称不清楚原因。(梨视频)



7、上汽通用汽车宣布,其旗下安装有“分体式控制臂衬套”和“开口螺孔一体式控制臂衬套”系列车型将于10月20日起召回,涉及别克、雪佛兰及凯迪拉克等品牌,共计3,326,725辆。这是我国自启动汽车缺陷产品召回制度以来,单一汽车企业就某一问题实施召回车辆最多的一次。(人民日报)



8、美国社交网站脸书宣布,由于安全系统存在漏洞,导致该公司网站遭到黑客攻击,近5000万用户账户受到直接影响。脸书称,黑客利用了该公司代码中的一项功能,得到接管用户账户的权限。(央视财经)



9、印度尼西亚抗灾署:中苏拉威西省发生的强烈地震及引发的海啸已经造成384人丧生。(中苏拉威西省栋加拉县28日下午发生7.4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地震一度引发震中附近海域发生1.5米至2米高海啸。)(新华国际)



10、“瑞典新闻”节目主持人罗恩达尔在本周最新一期的节目中就辱华视频事件发表毫无诚意的道歉言论,企图以“不负责任”和“缺乏文化敏感”等不痛不痒的话题为辱华节目和自己开脱。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发言人表示:坚决反对用心险恶的 “道歉”!(中国青年报)



11、美国务院宣布暂时关闭伊拉克南部城市巴士拉领事馆,称因受到伊朗威胁。国务卿蓬佩奥决定,为防止伊朗将美外交官作为人质要求美改变外交政策,需要撤离领馆人员。一周前,领馆所在位置曾遭火箭弹袭击,蓬佩奥称是伊朗支持的武装力量发动的。 (新浪)



️⭐️致敬!是他们,为我们平定硝烟,驻守家园!他们,以赤子的丹心,扛起钢枪,保家卫国;危难关头,他们无暇思量,凭着中国军人的本能,一次次发起冲锋……身躯筑路、热血筑墙,他们,用生命为我们换来今日和平!9月30日,第五个烈士纪念日,一起向先烈致敬!



⭐️没有买到票?试试这几个时间段!①每天22点至23点是旅客退票的高峰;② 开车前48小时和24小时,售票系统往往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③列车沿途停靠多个车站,铁路部门会按照一定比例给每个站分配票额。一旦某个车站有未售完的票,在开车前1天 ,余票将会返回系统再次出售。



12、人生路上,首须看远,别让生活的压力挤走快乐,真正的痛苦,没有人能与你分担。成长就是这样,痛并快乐着。你得接受这个世界带给你的所有伤害,然后无所谓惧的长大。


美好一天从“长大”开始!

评论